Wednesday 11 March 2015

今天
有一个potential client
说potential是因为
我跟她联络了超过半年
见了两次面
依旧还是没签下她的公司

但是
她今天跟我说
我是她见过最persistent的vendor
因为我可以为了跟她敲appointment
隔几天就call她连续几个月
被放几次飞机还是努力打电话给她
这也是为什么
即使她知道现阶段
可能还是没有办法跟我签
她还是愿意抽时间见我
她说我们这种对待客人的态度
她觉得很酷

当然
我没有告诉她
那么久还会call回她是因为
生意真的难做
call到没有人了当然就从现有名单再call过

只是
她的话让我想了一下

既然我不是那种hard sell的人
或许这样的方式会比较适合我?
就是有韧性的纠缠你
加十分的服务精神
让你觉得不跟我做生意会对不起我?

这也算是一种风格吧?
或许成绩不是可以马上看到的
没办法一飞冲天
但是受过我服务的
都愿意继续乖乖付钱续约
可以做到酱的话
就很不错了吧?


杂草般的韧性
顺顺不呛的presentation方式
海绵般有弹性的消化别人的拒绝
然后恢复原来的模样
至少我觉得我会喜欢这样的自己


就朝这个方向走吧
不要跟人家比
跟自己比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