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痴心

很久没有写部落
都忘了。。。哈哈


结果还是自己懒 : p

会想写这个
因为宝贝的一个朋友的感情事
觉得无奈之余
有些想法
所以来写写

我相信世上有真爱
当然
假的更多
我说的假
不是全指虚情假意
更多的意思
是指错当某些情绪为爱
以此为借口或理由
做很多以爱为名的事
当然这大多是我无法了解的做法
像报复,自残什么的

如果你问我爱是什么
那就不止是付出,奉献
而是也包括回报,接受
个人是是觉得
爱只有在有付出有回报的情况下
而且愿意把'两个人'放在比'自己/一个人'更高位置
才算成立
才能长久

所以
太爱自己的人
很太爱对方的人
都一样不懂爱
因为你们的衡量标准
是定在一个人的前提上
不是两个人
不是'我们在一起'

人都是本能上avoid pain的动物
不协调的爱情折磨彼此
如果已经试着努力却还是不能磨合
分手不是什么可笑的选择
反而是爱的表现
因为
你们觉得彼此一个人
会比两个人在一起更快乐

只是
有的人就会开始放不下
说是因为爱
但是在我看来
是执著
是不甘心
是不甘寂寞
是没有信心
是害怕改变
是害怕一个人
是不敢面对现实

不要以为你真的痴心
不要以为委屈自己伤害自己伤害对方
就是爱对方的表现
真的痴心
就对适合自己的人痴心
爱自己
也爱身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