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February 2014

一个人。两个人。

新年
最开心的
就是可以见到很多很久不见的朋友
然后会聊近况
会聊工作
也会聊八卦
然后就会发现大部分的朋友
都依然是老样子
而有些
可能就变得比较成熟
哈哈
毕竟大家年龄也不小了

......................................................

今天想说的
是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认识这个女孩很久了
虽然没有到非常好朋友那种
但是也算熟

但是我最近突然发现
原来我有好几年没有见到她了
就连她很好的朋友
一年都不见得见得了她一次
为什么?
答案原来是男朋友

因为男朋友不喜欢
加上有时可以的阻扰
我印象中活泼外放的女孩
为了不要闹翻吵架
选择大大减少跟很多好朋友见面的时间
即使在一起都快十年了
还是一样

hmmmm
是因为大男人?爱吃醋?
怕女朋友被朋友影响教坏?
自卑?对自己没有信心?
还是对自己女朋友没信心?

其实我是觉得不管什么原因
好像都一样伤人
毕竟重要的是
两个人在一起
要可以互相信任
要可以一起勉励大家
一起健康成长
心灵或生理都一样
人是群体动物
除了爱侣
我们还是需要朋友,家人,同事,邻居。。。
social interaction跟social support
对每个人的心灵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至少
有个可以聊心事的朋友
可以喝酒八卦的朋友
可以发泄不爽鸟事的朋友
几乎已经是人的基本需求了

如果今天因为你个人的私欲
你选择控制你身边的那位的社交
让他的生活渐渐的
变得狭小
到最后
变得只有你,都是你
那有一天
你们的感情会变得很脆弱
因为所有你们之间的小细节
都会被你们自己放大来看
没有外来的人事物可以来转移大家的视线
没有support
没有成长
没有相互的理解妥协
没有旁观者清
只有狭窄的眼光
只有偏激的主观

那时
可能在一起不是因为彼此相爱
而是以为没有选择了
因为眼睛看不到别人
也不相信自己没有对方可以过得更好

当然
做朋友的
我们都尽量的"莫教人分妻"
分手是最后最后不得已的选择
只是
十年的感情虽然很珍贵难得
但是这样的生活
是不是还可以过个几十年?
继续这样下去
会不会真的朋友都离你而去?
用友情换爱情
值不值得?有没有必要?

这些问题都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
选了
不后悔就好了
幸福就好
这都是自己定义的
但是
真的要认真考虑

1 comment:

  1. 我很认同不要把所有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里…

    ReplyDelete